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绿灯“任性”变脸了?
2015-12-15 16:15

原来是全市红绿灯系统更新出了意外

从12月14日晚到15日上午,陆续有不少网友向本网报料称,新安江城区的红绿灯全“乱套”了,有的路口人行道和机动车道同时都是绿灯,有的路口一直闪黄灯……让行人和机动车无所适从。

12月14日晚5时许,市民杨先生开车从市一医院往农贸市场方向经过时代广场红绿灯时,他所在车道显示的是绿灯,因此他没有踩刹车,准备正常过马路。突然有行人从他车前横穿马路,他赶紧急刹车,让行人过了马路。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吓出了一身冷汗,好在刹车及时,没出什么事。他还暗暗说了句,过马路也不看下红绿灯。可当他转头,竟然发现人行道上也是绿灯。

十字路口都是绿灯的“乌龙”着实让杨先生出了一把汗,不过另一边一路都是黄灯的事儿,却让吴女士觉得很痛快。

吴女士说,15日上午7点30分左右,她从桥南出发,经过白沙大桥到达新二小,随后经过新安路到达文化广场,竟然没有遇到一个红灯,所有红绿灯都是黄灯,一路顺畅,比平时起码早到单位5分钟。

那么,这些对于交通安全起着重要作用的信号灯到底是怎么了?15日,记者前往交警大队了解情况,原来是市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搬迁,对红绿灯系统进行更新(专业术语称为红绿灯系统割接),在系统更新运行后出现了意外。所有技术人员坚守在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加班加点对系统进行抢修,新安江中队交警也出动所有警力,及时赶到各路口维持交通秩序。截至15日上午10时,城区所有信号灯已恢复正常。至15日下午2时,全市除了极个别偏远地区外,所有红绿灯已恢复正常。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