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又是野猪夹!上回伤了羊,这回“咬”住人
2015-12-21 14:07

警方再次提醒:山林中禁止放置捕兽夹,伤人要负法律责任

本网曾报道过大洋镇麻车村的胡某到“坪峰山”放置了四只铁夹用来猎捕野生动物,结果却将同村徐某放在野外的羊夹伤的消息。12月19日,我市一林场工人在山上又被捕野猪的铁夹子“咬”伤脚,幸得市森林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及时救助才得以脱险。

当日傍晚,市森林公安局接到110指令,称有一人在新安江紫金家园的后山上被野猪夹子夹伤了脚,无法动弹。森林公安民警马上前往事发地。经联系报警人,确定了伤者项某在新安江林场微波站的山顶上。眼看天色渐晚,考虑到受困人员在山上呆久了容易出问题,民警立即电话联系了市消防大队,请对方携带切割机进行联合救助。森林公安民警率先上山探路,经一个小时左右的寻找,终于在山顶一小荒坡处找到了项某,两名工友正在旁边守护。此时,项某神智清楚,身体无其他伤痕,右脚被一直径约20厘米的钢筋制野猪夹子夹住,动弹不得。后消防大队人员也赶到现场,在大家的协力帮助下,野猪夹子很快被切割机拆解开。

原来,项某等人受雇在新安江林场抚育树木,当天傍晚下班时,项某和两名工友想看一看周边还有多少未抚育的树林,大家一前一后错开走,当项某走到一处小山坡后的树林中间,突然踩到了隐藏在草丛中的铁夹子,他的右脚顿时被锋利的铁夹紧紧夹住。项某试图用手扳开铁夹,可是不管怎么用力,野猪夹都纹丝不动,他赶忙掏出手机报警。幸好救助及时,项某的脚仅只是皮外伤,并无大碍,能自行行走。此时天色已黑,大家将项某搀扶下山,并将其送到医院。

经调查,此野猪夹子在野外高山处放置已有一段时间,应为捕猎所置,项某意外中招。森林公安民警说,野猪夹子是由钢片、弹簧做成的一种简易咬合装置,猎物触动后能迅速将其紧紧夹住,人被夹住应该首先打电话报警。市民在野外步行时,要多留心脚下的路,尤其是草丛茂密之处,可先用竹竿、木棍敲打地面,防止被野猪夹等捕兽夹所伤。

(通讯员 王晓娟 摄 张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