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身陷传销组织,小伙性情大变
2015-12-23 15:44

医师提醒:工作事业上的挫折引起的心理变化,需要通过心理咨询进行干预、疏导

近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自己的表弟曾被骗到传销组织,一共被骗走11万多元,现在人虽然已经回家,但变得容易发脾气,不愿意工作,让他的父母伤透了脑筋。

据网友张女士介绍,今年6月,她的表弟在电话里告诉她,自己在福州从事的快递行业很有发展潜力,让她过去看看。张女士到达福州的第二天,表弟就带着她去同事家串门,聊天时,表弟的同事向张女士推荐了投资项目,还说这是一项非公开的投资,不仅赚钱而且受国家支持,但由于项目资源有限,决定采用非公开的方式募集投资资金。说着,这位同事还给张女士算起了一笔账,每向一人募集6.98万元,募集者第二个月就可以领到1万多薪水,若这位被募集者再次向他人募集,作为该募集者的上级可以根据公司制度另外领到奖金,如此层层递进,工资将十分可观。

回到表弟的住处,张女士越想越觉得蹊跷,认定这是一个传销组织,便将自己的想法和表弟说了。但是表弟认为她没有领会到其中的意思,还举例说自己已向父母募集了14万元,已经返回2万多元了。眼看劝说表弟无望,张女士第二天一大早便坐上了回家的车。

之后,张女士的表弟多次打电话请亲戚们“入伙”,都被大家婉拒了。不久前,张女士的表弟从福州回来了,原来他从父母那里募集14万元之后,再也没有募集到资金,工资也一落千丈,渐渐的,表弟的日子有点难过了,虽然有免费住宿提供,但钱还是不够花。

张女士说,表弟人虽然已经回家,但传销的后遗症还没有褪去,他喜欢在家睡觉,不愿意上班,而且常常发脾气。记者也就张女士表弟的情况咨询了相关医师。医师说,这是一种由工作事业上的挫折所引起的心理变化,需要通过心理咨询进行干预、疏导。因为传销人员长时间受传销组织洗脑,又长时间脱离劳动岗位,回到社会上容易出现小钱看不上、大钱赚不了的尴尬。

而且,传销人员在传销组织经历了经济和心灵双重伤害,即使回到现实社会,曾经的经历也会留下阴影,他们会觉得自尊心受创,甚至出现逃避心态,需要长时间的沟通和交流才能将这部分人群引导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来。医师表示,这种挫折会让人变得焦虑,严重的会导致抑郁症,家人朋友应多关心这部分人群,必要的时候可进行心理干预,严重的需要药物治疗。(见习记者 李文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