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流浪了十余年的母子俩终于回到老家
2015-12-23 15:45

近日,市救助站收到了山西省阳泉市救助站的反馈消息:在我市流浪了十多年的邵秀珍母子已被妥善地安排至当地一家养老机构,衣食住行以及医疗等基本生活有了保障。这让一直关心这对母子生活的府西社区邻里们舒了一口气。

邵秀珍母子是山西省阳泉市人,十多年前流浪到建德,租住在府西社区水碓巷,儿子从小就患有精神疾病。一直以来,母子俩的生活来源主要靠拾荒、收废品及热心的邻居接济。不过,上个月邵秀珍不慎摔倒,卧床不起,儿子又不能照顾母亲,他们的基本生活就成了问题。

11月19日,热心市民把邵秀珍母子的情况反映给了市救助站,希望救助站能帮助解决。当日,救助站工作人员找到了他们,邵秀珍向工作人员表达了返乡愿望。由于行动不便和没有没钱买车票,再加上儿子精神异常,返乡路上没人照顾,她回家的愿望一直没法实现。救助站与府西社区进行了对接,决定由救助站协助邵秀珍母子俩回家。

市救助站一方面联系山西省阳泉市救助站协查邵秀珍母子俩的户籍信息,同时联系了新安江派出所,于11月20日将邵秀珍和她的儿子护送至市四医院,对邵秀珍的陈旧性骨折和其儿子的精神疾病进行治疗。

20日下午,山西省阳泉市救助站有了回复,母子俩的户籍信息已经查实,鉴于邵秀珍行动不便、儿子精神异常等情况,阳泉市救助站决定组织一支由医护人员组成的5人接护小组来接邵秀珍母子俩返乡。为了确保返乡途中顺利,市救助站还为邵秀珍申请了残疾人专用轮椅。

24日,在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邵秀珍母子俩顺利抵达杭州,由阳泉市接护小组接手,护送他们返乡。(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