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131吨超限大货车夜晚上路,被逮个正着
2015-12-30 13:52

一辆核载32吨,却实载106吨水泥熟料的半挂车,在夜幕和小车的掩护下,偷偷上路,刚驶上305省道,就被突如其来的路政、交警查获。

12月25日,交警、路政、运管、城管等执法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在305省道大同卡点检查超限超载和非法改装车辆。晚上8点多,执法人员发现有同一辆衢州籍的小汽车来回好几次关注检查卡点动静,结合前几天群众反映,晚上偶有半挂车在李家装运货物超限特别严重,往衢州方向绕开检查点,2名路政和2名交警果断行动,驱车往李家方向巡查。

20时50分,执法人员发现那辆衢州籍小汽车,后面跟着一辆衢州籍的重型半挂车,缓慢从李洞线公路拐向305省道,往衢州方向行驶,执法人员责令停车检查,并将半挂车带到治超中队。经检测,车货总重131.1吨,超限76.1吨,超限138%,是建德今年查获最重的超限车辆。该半挂车栏板高度2.1米,车宽2.75米,还涉嫌非法改装。

据驾驶员袁某交代,他从李家装106吨熟料到龙游,知道建德查车很紧,那辆小车是车主刘某驾驶,用小车盯梢执法人员,来掩护半挂车往衢州方向绕开检查点到龙游,没想到还是栽了。

目前,该车还在处理当中,路政将责令卸去超限货物,对违法超限行为进行处罚;运管将对非法改装行为进行处罚;交警将责令半挂车恢复原状。(通讯员 邹宗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