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抢办独生子女证,其实大可不必
2015-12-31 15:01

    这两天,社区里来了好多居民,都是要来办理独生子女证,为的是抢在独生子女政策正式取消前来办理。

    2016年1月1日前,只生一个子女且自愿终身只生一个子女的夫妻,随时都可领取独生子女证。2016年1月1日以后生育且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不再领取独生子女证。

    独生子女政策是有中国特色的政策,造就了70后、80后的一批独生子女。独生子女证,也即将成为这样一代人的集体回忆。我们欢迎有需要的居民来社区办理。新办理时请带上夫妻双方的一寸照各一张,女方的查孕B超证明(或医院开具的其他查孕证明),到社区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填写好后社区盖章,再到街道盖章领取。如果需要补办的,可以到社区开具相关证明,再到街道领取即可。

(通讯员 洪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