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传退休人员可每月领取50元补贴 纯属谣言
2016-01-07 14:47

    最近,经常有退休人员拿着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到新安江街道办事处来咨询办理50元补贴的事情,搞得工作人员一头雾水。

    细问之下,原来是他们看到了这样一条微信“已经退休的朋友们:将你的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带上到街道去登记、填二张表每月有50元的补贴返到医保卡里、街道的人是不会通知我们的。从今年1月就开始有了。这补贴不会补发的、啥时办理啥时领。看到的朋友都帮忙转发,你轻轻一点可从让更多的朋友得利。转起……”

    记者从新安江街道办了解到,“退休人员医保卡每月返50元补贴”的事情根本不存在,他们提醒市民,此类谣言不要相信,相关政策如有变化将会通过官方渠道向广大市民进行公告。

    另外,记者上网搜索了此类信息,发现类似的谣言在不同地区疯传过,但最后都证实是不实消息,那么这种损人又不利己的假信息从何而来,又怎么会让这么多人相信?合肥一心理咨询师表示,这可能是一些人无聊、空虚、喜欢恶作剧的人士所做。他们通过转发这些消息博得他人关注,得到安慰和满足。而一些不明真相者,在没有对信息进行真伪辨别后贸然转发,从而使得谣传满天飞。

(记者 黄倩 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