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挽回前夫的心,她做了这样的事
2016-01-10 16:36

离婚后,一方如果还想挽回,可以做些什么?好言相劝软语相求,抑或痛改前非,三都的吴大姐却用拿走前夫身份证和银行卡的强硬手段,试图挽回前夫的心,最后却闹得前夫报了警。

近日,三都镇春江源村的王师傅打电话报警称,前妻将他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拿走了,怎么都不肯还。民警小叶赶到现场,发现王师傅和他的前妻吴大姐都在。

王师傅告诉小叶,他和吴大姐结婚十多年,有一个12岁的女儿,家人对吴大姐也都很好。可是前几年,两人因为感情问题离了婚,之后双方觉得都放不下对方,于是复婚,前段时间又协议离婚了。但是考虑到孩子的问题,吴大姐暂时还住在家里。报警当晚,吴大姐回家吃晚饭时拿走了王师傅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无论王师傅怎么索要,她都不肯还。

听了王师傅的叙述,小叶想劝说吴大姐把东西还给王师傅。然而,不管小叶怎么劝,吴大姐就是不肯还,甚至情绪激动起来。在小叶的劝慰下,吴大姐流下了眼泪:“我为什么会这个样子,这个家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吴大姐开始向小叶叙述起自己之前的种种行为,并表示懊悔与自责。

原来,吴大姐是想通过拿走王师傅身份证及银行卡的行为,来挽回王师傅的心。小叶告诉吴大姐,她这样极端的做法于事无补,反而会增加王师傅对她的反感。

接着,小叶又做起王师傅的思想工作。王师傅其实对吴大姐还是有感情的,但考虑到两人分分合合多次,怕家里人和邻居以及亲朋好友有看法。小叶开导王师傅要放下思想包袱,多为自己的家庭和孩子的未来着想。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开导劝说,两人终于答应坐下来好好商量今后的事情,而且无论结果怎样,都会好好珍惜以前的情分。吴大姐也当着小叶的面把身份证和银行卡还给了王师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叶毅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