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被螺丝刀贯通腹部 自己都吓懵了
2016-01-15 16:09

因操作不小心,徐某被螺丝刀刺穿腹部。120将伤者送到市一医院急救中心后,医院立即组织专家会诊,进行手术救人。目前,徐某恢复情况良好。

螺丝刀扎入腹部

12日上午10时,普外科、泌尿外科医生到急诊科会诊,眼前的一幕触目惊心:徐某腹部被螺丝刀贯穿,且螺丝刀的把手不见了踪影。徐某神情痛苦且焦虑。事后,徐某说自己当时不仅剧痛,还很害怕,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下来。

病情严重、复杂,手术是必然的。术前检查的结果是:螺丝刀插入腹部直插小肠,出现4个穿孔,结肠系膜大面积严重损伤。

拔刀手术2小时

据主刀医生普外科副主任李建田介绍,徐某的伤情属于腹部贯通伤,周围有很多血管和神经。他一边让手术室做术前准备,一边致电同科室的黄炜、黄浩以及泌尿外科的邱文秀作为手术助理准备上台。

术中,李主任仔细地将螺丝刀附近重要的血管、神经分离开。但分离的过程着实让他捏了把汗,螺丝刀插入腹部20厘米左右,在血管和神经间穿行,附近是各种脏器。分离时稍有不慎,就会伤及这些部位。

血管、神经分开后,李主任开始小心翼翼地拔刀。而没有刀柄的螺丝刀分明就是一根小铁棍。他找来钳子,夹住小铁棍,再次用力,终于将螺丝刀拔出。整个手术花费近2小时。

在复苏室观察数小时后,徐某从麻醉中慢慢醒来。目前,徐某生命体征平稳,四肢活动自如。(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