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凌晨紧急救援,6名警察去跳下4米高的石坎
2016-01-16 09:29

小车冲进水渠翻车,车上3名男子……

15日凌晨2点08分,乾潭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一名女子说,被一声巨响惊醒,发现家门口的水渠里冲入一辆车子,还有人在喊救命。

5分钟后,4名民警3名协警赶到现场,水渠大约有8米左右宽,一辆黑色小轿车整个翻在水里,只有车底和4只轮胎露在水面上,当时没有听到呼救的声音。初步估计车子是从4米左右高的石坎上冲下去的,为了争取救援时间,没有等到救援吊车来,民警就跳入石坎中进行救助。

当时水渠内,水深大约70厘米,还有十几公分的淤泥,冬夜的水冰凉刺骨,并且还下着雨,为了救人,警察来不及穿上雨衣就跳下了石坎。民警试图拉开车门救人,但由于车子只有一个车底露在水面,车内情况不明,加上车门都已上锁、水下压力很大并且车顶部分还陷在淤泥里,几经尝试,车门根本拉不开,唯一的办法就是将车侧过来,形成空隙后再进行救援。

凌晨的农村,漆黑一片,只有几只电筒在照亮,民警就地取材,找来两根粗毛竹作为撬棍,并用随身携带的救援绳套住一侧两个车轮,另一头交给岸上围观群众使劲拉。民警在撬,群众在拉,几分钟后,车辆果然慢慢侧了过来,有了这么一个空间,民警立即砸破车窗、打开车门,将车上3名男子救出车内,并两人一组,将3名男子抬到石坎下,由于3名男子均已处于无意识的状态,民警艰难的将3人通过木梯送到岸边,立即对他们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并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抢救,整个过程持续了20分钟不到。不幸的是,其中两名男子不幸身亡,一名卢姓男子获救,在医院接受治疗。

通过监控查看和走访调查,民警得到这三名男子,一个临安人,两个本地人,分别是48岁,55岁,60岁,从事农业开发工作,驾驶一辆黑色SUV,事发前在乾潭镇上一家排档吃宵夜,事发地点距离排档也就5分钟左右车程。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