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90后退伍军人慰问抗战老兵,50箱赣南脐橙送给老兵
2016-01-21 16:50

他说:现在能力还不够,以后会继续关注

1月20日,在全城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天气时,新安江有一件暖心的事情:90后退伍军人江成将50箱赣南脐橙分送给50位抗战老兵,以此向英雄们致敬,并送上春节前的祝福。

“我想慰问困难老兵。”20日一早,新安江街道办微信公众号“梦幻新安”收到这条留言,小编与其沟通后了解到,发消息者名为江成,是一位90后退伍军人。江成说前段时间去江西出差,批发了一些赣南脐橙,建德的亲朋好友都很支持,他也赚了些差价,剩下最后50箱他不想卖了,想送给抗战老兵向他们表示敬意,他说现在自己的能力还不够,以后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老兵们。

当日,江成立马就用三轮车分两次拉了50箱赣南脐橙到溪头社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先后分送给溪头、沧滩、明珠、新安等社区的50位抗战老兵,并关切地询问抗战老兵的身体情况,听抗战老兵讲述抗战经历。

抗战老兵陈金娥今年84岁高龄,但身体仍然硬朗,老人向江成回忆了他入朝参战时的情景,讲起白天经常遭受敌机的轰炸,隐蔽修汽车,晚上开车运送给养的事情,讲起枪林弹雨中牺牲的战友……江成的到来,老人很开心,他说虽然现在两人已经不再穿着军装,但不知隔了几代的退伍军人会面很有意义。江成要离开时,老兵和新兵还相互敬礼,以军人的方式表达了彼此的感动。

江成说自己的爷爷也是抗战老兵,而他自己也当过兵,2014年退伍回到家乡,但军人的情结一直在他心里。现在看到一些老兵及家属生活困难,他就想尽自己的能力给予帮助。他说:“正是因为有了爷爷及这些抗战老兵的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 记者 吴燕 通讯员:唐建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