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基层党建原创项目“一把手”述职
2016-01-22 14:26

特色项目年年评,如何评出真材实料?如何防止为创新而创新,使创新真正成为助推工作的新动力?针对这些问题,我市今年改进评选方式,首次采用现场陈述评审制,从51个申报项目中圈选出20个入围项目,然后再由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现场解说并演示课件,介绍项目的背景、做法和创新点,接受专家组及各单位党务干部的评审。

“通过参评党建特色项目,既是一个展示的过程,也是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过程,更是党委书记抓牢做强党建主业的过程。”参加现场陈述的下涯镇党委书记韩勇如是说。2015年,下涯镇党委大力推行潘樟友服务队建设,全镇1500多名党员传承杭州救火英雄潘樟友的奉献精神,纷纷踊跃报名、参队认岗,经常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在乡间邻里间传播正能量,取得了良好效果。

除了乡镇街道,入围评审的机关部门单位也亮点纷呈,市委老干部局打造“新安夕阳”银色人才志愿服务队伍,有效调动了老干部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积极性;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先锋治水·河道结亲”,组织机关党员投身“五水共治”主战场。

“基层党建工作,不仅要抓重点、破难点,还要争取出亮点,为面上提供经验借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小途在评审会上说,他表示对评选出的十大党建特色项目,将在尊重基层首创的基础上,作进一步的挖掘完善,在全市积极推广。(通讯员 叶宏清 江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