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奔波在雪天事故处理现场的查勘定损员
2016-01-24 19:11

“只要查勘车能开,我们就必须到事故现场”

 

 

5点25分,建德航头高速段;8点31分,杭新景高速杨村桥出口;9点02分,寿昌镇桂花村;9点37分,建德新安江高速出口……23日上午,太平洋财险的查勘后台又开始陆续接到报案通知,值班的查勘定损员廖红波一大早就已驾驶查勘车前往了3个事故现场。

11点05左右,当同时接到洋安大桥和黄泥墩附近两起需要立刻赶往现场处理事故时,廖红波不得不赶紧联系在新安江的同事,让其帮忙赶往洋安大桥,自己则赶紧驾车前往黄泥墩。一路上,廖红波的手机拼命响个不停,客户、同事、修理厂不断打电话过来询问和催促,他不得不一边开车,一边与对方解释。10分钟后,廖红波赶到事故现场,发现车主是因为村道边残留一点积雪而打滑撞到护栏,车子小部分有刮痕,只是一个简易的单方事故,廖红波赶紧拿出视频终端器对车子进行拍照后,和车主交代了几句便离开了事故现场,整个处理过程还不到5分钟。

“洋安大桥事故怎么样了?严不严重?”一上车,廖红波赶紧联系同事询问情况,当得知车辆受损严重可能需要拖车救援时,他立即联系了拖车公司。11点40左右,廖红波赶到了洋安大桥的事故现场,同事还在拍照,拖车公司已经到了现场。据了解,车主因为路面和轮胎都有些许湿滑,车速也较快,一不注意便撞到了桥栏,车子右侧损毁的较严重,好在人并无大碍。在与拖车公司、车主和修理厂沟通之后,廖红波便离开了现场去往修理厂。

“下雪天因为路滑发生的事故特别多,像这样的简易小事故车主可以自行拍照离开,但有些车主可能比较着急心慌,打电话询问时说的比较严重,客户有要求,我们就必须遵从,但有些时候实在是无能为力,我们查勘定损员也就三个人。”廖红波介绍道。据悉,从22日早上到23日中午,廖红波一共接到了近40个报案短信,赶往了近10个事故现场,特别是23日凌晨2点左右连续接到两个报案电话,需要他立即赶到现场,而那时正是雪冻较厉害的时候。“做查勘员就是这样,24小时处在待命状态,不管天气如何,只要查勘车能开,我们就必须到事故现场。”廖红波表示。 (记者 黄冰)

记者后记:两天的时间,记者跟随采访了查勘定损员,虽然前往事故现场的次数不多。但也从几次的亲随现场中发现,因为职业的需要,他们不得不开快车,不得不在开车途中接听电话,电话几乎每隔几分钟就能响起,无时无刻不在工作。

寒潮冰冻的天气在继续,查勘定损员们工作也在继续,希望他们在处理好工作的同时,也能多注意自身的安全。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