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连发盗窃案 民警风雪无阻赴婺擒贼
2016-01-28 09:31

 

1月18日,寿昌派出所接连接到警情:寿昌街上发生了好几起盗窃案件。接警后,民警立即投入侦查。

通过走访,民警发现两名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在查看案发周围的监控时,民警还发现一辆可疑摩托车。根据摩托车的信息和轨迹,侦查员确认了嫌疑人落脚点在金华市区某地。

此时已是1月20日傍晚,夜幕降临,一场罕见的冰冻雨雪天气正在临近。要不要立即前往金华抓捕嫌疑人?民警陷入两难境地。如果现在不去,也许明天就大雪封路,无法出行了;如果现在不去,也许嫌疑人明天就收拾东西返乡过年了。天气越恶劣,嫌疑人的警惕性就越低。去!经过短暂的犹疑,警方决定立即前往金华抓捕嫌疑人。

4人抓捕小组在夜色中迎着飘落的雪花赶赴金华。

两个多小时后,抓捕小组赶到当地派出所,当地派出所的同志为民警们顶风冒雪出来工作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建德兄弟真够拼的。我们会帮你们早点抓到,你们也好早点回去休息。”

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抓捕小组找到了其中一名嫌疑人的出租房,结果扑了个空。4名民警决定分成两组,两名民警在出租房内守候,另两名民警在楼下守候。已是深夜,在阴冷的出租房守候的民警关掉手机,不敢发出一点声音。而在楼下守候的民警,更是在寒风里冻得发抖。民警们彼此用眼神互相鼓劲,打起12分精神,静候嫌疑人归来。

1月20日深夜11点半多,嫌疑人回到出租房。在他开门的瞬间,两名守候在出租房内的民警一个猛扑将其控制住。他很快交代了另一名同伙的情况:该嫌疑人晚上去火车站送妻子上火车了。

抓捕小组又作了分工:由一名民警将抓获的嫌疑人带往当地派出所,另一名民警立即根据信息赶往火车站,两名民警则在嫌疑人的出租房外守候。

很不巧,赶往火车站寻找的民警又扑了个空。而另两名“守株待兔”的民警则等到了嫌疑人,并在他打开房门的一刹那将其抓获。民警从嫌疑人的楼下查获了作案摩托车辆,并在他屋里发现了纪念币等涉案物品。

此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1点多。风里来雪里去,大家都湿了衣服,饿着肚子,但看着这两个还在感慨建德刑警抓人速度的嫌疑人,大家感到无比畅快。

(记者 邢菡 通讯员 吴月凯)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