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司法帮教团 进监来帮教
2016-01-29 11:05

1月28日,建德市在监人员帮教团一行走进省女子监狱和杭州市南郊监狱,对建德籍在监人员进行帮教。

帮教团成员给两个监狱在押的近80名建德籍在监人员带来了新春的问候和来自家乡的关爱,并逐一进行谈心,了解他们的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此次帮教活动共收集到十余个问题,帮教团将一一进行解决,以助他们更好地改造。

据了解,建德市在监改造人员帮教团由十余位来自机关单位临近退休的老干部组成,他们大多来自司法战线,懂法律、有经验,发挥自己的余热,用实际行动帮助在押的建德籍社会失足人员早日改造成功,重新走向社会。从2015年1月初创建以来,他们跑遍了省内的所有监狱。

在一年的时间里,帮教团帮教过三百多位在押的建德籍犯人,一对一谈话五十多次,解决实际困难九个,仅南郊监狱建德籍犯人就获得四次减刑,荣获两次改造积极分子表彰、四次记功奖励,一名两次加刑的犯人经过帮教团的服务更是获得了半年减刑,受到监狱方面的高度肯定。(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