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初一拍起全家福 四世同堂满载幸福
2016-02-13 15:23

 

“来,靠近一点,笑一个”、“三、二、一,茄子!”“很好,保持住,看镜头”......大年初一,洋溪街道青龙头社区文化礼堂内传出一阵阵欢快的笑声,每家每户居民端坐在相机镜头前,在一阵阵快门的咔嚓声中,瞬间定格出一张张幸福的全家福合影。

春节前夕,许多在外工作的年轻人也都回到了自己的老家团聚。为了留住家庭相聚的欢乐时刻,定格幸福瞬间,洋溪街道特在大年初一开展了一场免费为当地居民拍摄全家福合影活动。

“今年恰好是猴年,我们通过‘村淘’淘得了几套小猴子外形的衣裳,还购买了几件唐装,让社区里岁数最大的长辈穿上。青龙头社区居民章水清搀扶着现年84岁高龄的老母亲,带着妻儿和他的父母兄弟姐妹一家30余人来拍全家福。他说:“平日里大家都要上班,很难得一家聚在一起,这次社区安排拍摄全家福,真是贴心。一家人之前从未拍过全家福,今天来拍一张很喜庆。”

当得知洋溪街道要为社区居民拍摄全家福合影时,当地社区书记胡红江立马带领社区里爱好摄影的年轻人闻讯赶赴文化礼堂,这次他们也想亲自为居民拍摄几张全家福,多为社区居民做些实事。

礼堂内,孩子们在三五成群地玩闹着,虽不知全家团聚的重要意义,但全家人一起照相显然让他们感到快乐。

现年已有93岁高龄的社区居民陆茶花老太太拍完全家福后,随即拿出装满红包的福袋,给每位家里的小辈们分发新年红包,眼里则噙着幸福的泪花,一年难得一次的家庭大团圆,老人家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镜头前,四世同堂,紧紧相偎。从泛黄的黑白“全家福”到如今充满各式创意的“全家福”。时代在变,不变的是“全家福”中传递出的浓浓亲情。”(记者 邓林 通讯员 徐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