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对老兄弟,总为小事闹纠纷
2016-02-15 16:33

民警当起老娘舅,圆两人手足情

一对年过花甲的亲兄弟,几十年来总是为了一些生活中的小事闹纠纷,前段时间还打了起来。为了让两位“老小孩”重拾手足情,民警当起了老娘舅。

不久前,乾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打架。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打架的竟是两个60岁左右的老人,相貌甚是相似。民警不禁犯起了嘀咕:难道是亲兄弟?

经了解,两人确实是一个娘胎里出来的亲兄弟,但是两人几十年来总是闹矛盾,当天更摆出一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的样子。再深入一了解,民警不禁啼笑皆非,两人打架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弟弟小吴家的狗朝大吴叫了几声,大吴就感觉不爽了,跑到小吴家去吵闹,吵着吵着两个人就扭打在了一起,双方还不同程度地受了伤。

在调解室里,两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就像两个孩子一般,相互揭着对方的短,几十年前的陈年往事都像倒豆子一样说出来。听着两位老人的诉苦,民警发现,两人的矛盾都是日常生活中一些小事引起的,并没有所谓的深仇大恨。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从两人小时候的往事说到现如今两位都当了爷爷,从两人共同年迈的老母亲说到现如今各自活蹦乱跳的孙辈。听了民警一番话,两位老人都沉默了。为了更好地说服两人,民警又将双方的儿孙叫来帮忙,面对小辈们到场,两名“不懂事”的长辈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了。

调解到了尾声,大吴又提出要小吴道歉。委屈的小吴刚开始不答应,民警又单独做起了小吴的工作,长兄如父的道理成了调解的主旋律,最后,小吴诚恳地向大哥道了歉。

(通讯员 叶恒)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