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广场附近有人跳楼?虚惊一场,原来是消防演练
2016-02-17 16:28

“新安江文化广场,有人跳楼啦!”2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朋友圈里突然传来一则爆炸性消息。

记者接到爆料后迅速来到现场,发现文化广场附近站满了围观群众,位于文化广场的月亮岛宾馆三楼有一名女子临窗而立,大家则在下面议论纷纷,现场被紧张的气氛所笼罩。消防人员立即根据现场情况展开营救,铺设逃生气垫以防被困人员坠楼……

“全体立正!”20分钟后,消防队员一一归队,而刚才被“困”在三楼的女子也微笑着站在队伍里,大家都懵了。原来,她也是消防队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这是一次例行的消防演练,她模拟的是被困人员,并不是跳楼者。“原来是演习啊,刚才还挺吓人的。”站在一旁的王大爷说。

据了解,这次演练是模拟位于文化广场的一处宾馆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并向上快速扩散,同时有人员被困。市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新安江中队一辆水罐消防车、建德中队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

演习中,疏散组进入宾馆内部搜寻,对未逃离的人员进行疏散,并在宾馆楼下铺设逃生气垫;灭火救援组提着水枪进入着火层进行扑救;供水组则利用消火栓对水罐消防车进行供水。各小组分工配合,密切协作。经过救援官兵20分钟的紧张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所有被困人员成功被转移到安全的地面。(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