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成功调处一起府前路拆迁补偿费分配纠纷
2016-02-19 10:35

近日,市法院协助府前路旧城改造指挥部参与了一起房屋拆迁补偿费分配纠纷的调处,促使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成和解协议。

王某在府前路开设饭店,所用房屋是其分别从卢某与董某处承租而来。因旧城改造,该处房屋需要拆除。房东卢某与董某均已经跟指挥部签订了拆迁安置补偿协议,但因两房东与租户王某就拆迁安置补偿费用的分配问题未达成一致,王某不同意腾退,导致两房东不能按照拆迁安置补偿协议履行腾空房屋的义务。

为了加快府前路旧城改造的征迁进度,市法院介入参与该房屋拆迁补偿费分配纠纷的调处。纠纷双方的争议焦点在于:拆迁补偿协议中约定的“停产停业损失”应由谁享受。房东卢某与董某认为,拆迁安置补偿协议系其与指挥部签订,协议中涉及的所有补偿费用均应由其享受;承租方王某则认为,“停产停业损失”系对经营户的补偿,并非对房东的补偿,双方各持己见,争执不下。为了维护好两方的利益,并最大程度保证区块的征迁进度,市法院法官从诉讼风险的角度,对双方当事人提出了建议。经过与指挥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最后促使双方达成协议,双方约定:停产停业损失由双方按比例进行分配。

该纠纷的顺利调处,为府前路拆迁工作提供了支持。(通讯员 建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