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18年过去了 她想找回自己的亲生父母
2016-02-21 17:20

出生后被弃三河湖宅村 10个月后被人领养到了加拿大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60221/o_1ac1852h3tn51fpv1s3b1srs1ala.jpg

图为艾玛当年领养材料的原件上找到了一张彩色证件照片,这可能是如今所能找到的艾玛最年幼时的一张照片,艾玛那时的样子,应该是最接近她亲生父母对于女儿的印象了。

2月18日,一则“高富美的加拿大姑娘寻找杭州亲生父母,感谢你们给我生命!大家一起帮忙来创造奇迹吧!”的跨国寻亲信息在朋友圈转发,引发了大家的关注。

据了解,这位黄皮肤黑眼睛的加拿大姑娘名叫艾玛,今年18岁,她出生在建德一带,如今生活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是从小就深藏在艾玛心里的愿望,而真正让艾玛下定决心的,是当地媒体最近报道了关于她和另一名从建德被领养到加拿大的女孩的生活现状。艾玛现在的妈妈也很支持艾玛寻亲的决定。可是,隔着半个地球,这样的寻亲,难度可想而知。

根据艾玛妈妈提供的当年领养文件上的信息,记者前往市福利院了解情况。市福利院的资料显示:艾玛的出生年月是1998年1月10日,而当年养父母把艾玛带回加拿大的时间是1998年11月20日,领养文件写明,艾玛当年在福利院时使用的中文名字叫“江杭”,是一个叫做“郑永星”的人于1998年1月17日在三河乡胡宅村自家门口发现了她。同日,她被送进福利院,直到被领养。

为了更好地了解艾玛被领养时的情况,记者找到了1998年时任市福利院院长的王丽君。王丽君说,上世纪90年代后期,当地农村因为重男轻女的落后观念,会出现二胎生了女儿之后就遗弃的现象。“这些女婴,其实并没有任何身份记录,很多情况下,就是在家生下后,被孩子的亲生父母弃养。”王丽君提醒,虽然材料上艾玛是被人从三河乡送到福利院的,但她的亲生父母不一定就是三河乡人,也有可能是别的乡镇的,特意放得远一些。

“先找到郑永星非常重要。”有网友提醒。的确,作为当年把艾玛送到福利院的人,“郑永星”绝对是个关键人物。遗憾的是,当年把艾玛送到福利院时,“郑永星”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大洋镇江东村(之前的三河乡胡宅村已并入现在的江东村)的村书记,他说:“村里是有个郑云新,和‘郑永星’这个名字在方言里很相近,不知道是不是你们所说的‘郑永星’。”村书记告诉记者,郑云新出去很多年了,很少回来,今年50多岁,有一个30岁不到的儿子。

经过多方询问,记者打听到了郑云新的联系方式,并和他进行了联系。郑云新说,当年他确实捡到过一个女婴,捡到小女孩是冬天的早上,时间太久记不清了,当时他老婆在家,是别人半夜把孩子放在他家门口的。女婴的穿着打扮也已经忘了,但他记得女婴身上放着一张小字条,写着她的出生年月日。郑云新告诉记者,当时他想收养这个小女孩,可是家里已经有了儿子,政策不允许,他只能联系乡里,将孩子送往福利院。郑云新推断,小女孩的亲生父母肯定是想把孩子扔给一个条件好点的人家,当时他家的经济条件还是不错的,知道他家情况的应该是村子附近的人。

郑云新和“郑永星”是同一人吗,他捡到的那个女婴是不是艾玛?我们将继续关注,同时也希望有艾玛亲生父母线索的读者和网友能跟我们联系,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711111,也可以通过“今日建德官方微信”告诉我们。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