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邵救人值得表扬 但做好事要注意程序
2016-02-25 09:28

元宵节上午,小邵来到了交警大队的车管所,向黄警官咨询。小邵说:“正月里他在三都镇的凤凰村过年,年初二那天,路上出了个车祸。一辆小货车撞倒了村里一个老太太,老太太年纪大了,伤势挺重的。虽然报了警,但老太太伤势很重,120希望他们直接把老太太送到医院,这样可以节省抢救时间。他正好就在附近,就毫不犹豫地和其他人一起将老太太扶上了车,并急忙赶往医院。但因为心里焦急,所以路上开得比较快,他感觉好像在三都那里闯了红灯。小邵说,他一直在杭州工作,开车也都很小心,从来没有违章过,这次也是心急了点。他来问下,这种情况能不能减免处理。

听了小邵的介绍,黄警官首先夸奖了他,在这种情况下,救人是第一位的,我们交警也有绿色通道,帮助这些救人的人。但是小邵在这次事情中,有一点疏忽,开车前应该先报警,告诉110自己将代替救护车送伤员。可能会有违规,并且把自己的车牌号和车辆信息都和警方讲清楚,这样警方在监控处就不会录入可能违规的情况。现在你需要减免处罚的话就需要各方的证明,来证实当时的情况,这会给你带来很多的麻烦。

小邵于是就去去联系了120、医院等等,最后办好了各项证明,最后来到黄警官这里,黄警官查了小邵的驾驶证信息,发现小邵一直都没有违章记录,于是告诉他,你现在这样的良好记录是暂时不需要走减免,如果放好证明材料,一年到期时分不够了,再来找我们减免就行了。另外,在抢救他人的时候,虽然我们有绿色通道,宽容这些特殊违规,但是我们也希望你们在帮助他人的时候尽量注意安全,开双跳灯,多按喇叭,以提醒其他车辆注意,不要造成二次事故。也要确保安全,这是行车最要紧的。黄警官最后和小邵又强调了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时,首先要报警备案,然后还是要尽力注意行车安全。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