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山峰村砂场废水直排进寿昌江 相关部门立即整治到位
2016-03-01 21:55

3月1日上午,有群众举报称,寿昌镇山峰村内有一砂石厂废水直排进寿昌江,导致江水出现浑浊的情况。当日上午,记者随同市五水共治办立即前往现场查看。

在山峰村,记者发现村内的确有一砂石厂,现场还有机器运作的声音发出,而该厂就位于寿昌江边,旁边近百米的江水出现了一半浑浊一半清澈的现象,泾渭分明。沿着浑浊的江水,记者发现江边有一个排污管口,该管口就在砂石厂下方,里面还不断有废水排出。随后市治砂办、环保局寿昌环保所、寿昌镇等相关工作人员也分别赶到现场,调查取证。

据了解,该厂占地面积约13亩,年产量约3万方,市治砂整治办在去年11月份曾对该厂下达过限期关停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关停,但一直未整改到位。现场,寿昌镇政府当即组织镇干部、城管、供电所等部门,将砂石厂内的生产设备拆除,截至1日中午,砂石厂的生产设备已经全部拆除到位。寿昌环保所所长黎绵发表示,针对该厂存在的污水处理设施不到位、废水直排等现象,环保部门也将采取立案处理和经济罚款等措施。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