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石木岭村一养殖场鸭粪直排
2016-03-06 14:41

 

 近日,有群众举报称,航头镇石木岭村有一禽类养殖场,养殖场内的鸭粪直接排入外环境,附近臭气熏天。3月4日下午,记者随同市五水共治办前往现场查看。

在石木岭村的一个小山坳里,记者看到了群众举报的养殖场,一走到养殖场附近的村道,就能闻到阵阵臭味。养殖房旁的废水处理池周围都是满溢出来的鸭粪,黑黑的一片,在午后阳光下,臭气更加浓厚,令人作呕。经过现场踏看,记者发现,从废水处理池附近到龙游县石夹口水库之间有好几处大面积直排的鸭粪,在直通水库的沟渠内还能看到黑色的臭水流动。

据了解,该养殖场存栏养鸭6000羽左右,场内建有化尸池兼废水废渣处理池2个,总容量500立方。其养鸭项目虽经环保审批,但由于配套的污染物防治措施未建设到位,至今尚未通过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现场废水废渣未经处理直排外环境后再流入龙游县。

记者赶到现场时,市畜牧局、环保局寿昌环保所、航头镇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在现场调查取证,并研究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挖机来到现场进行填埋作业。

航头镇党委委员郑广明表示,针对该养殖场存在的养殖污染物直排现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整治措施,要求该养殖户在一周内将养殖场内的所有禽类清理完毕,同时对排放的污染物进行截流纳管后进行深埋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镇党委、政府将全程跟踪整治,确保整治到位。此外,镇党委、政府还将对航头宜养区内的养殖场进行全面排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