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了别人家孩子十几分钟,也要被拘留?
2016-03-08 16:21

债主找不到借款人,就带走了借款人的女儿,把孩子关了十几分钟。3月7日,大同镇的小刘因为这事被行政拘留了。

小邵欠了小刘10万元钱,迟迟未还款。1月17日这天下午,小刘来到了小邵家中,打算叫小邵还钱。小邵不在家,小刘便叫小邵9岁的女儿美美(化名)陪自己去找小邵。两人逛了一圈也没找到小邵的踪影,打小邵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天色渐晚,而小邵的电话依旧打不通,小刘就将美美带回了自己的家里,并锁在房中。小刘想着,把小邵女儿带回家,当妈的小邵一定会来接,到那时,她就能找到小邵了。此时已是傍晚的六七点钟,美美的外公外婆发现外孙女不在家中,一打听才知道是和小刘走了。

来到小刘家的二老听见了外孙女哭泣的声音,但房门紧锁。他们叫小刘开门,却遭到了拒绝。小刘说,要等到小邵过来才开门。后来,她见二老又是使劲敲门,又是扒防盗窗的,就开门将美美放了出来。

得知女儿被小刘关了,小邵和丈夫小汪怒气匆匆地找小刘理论。一怒之下,小汪就扇了小刘一巴掌,并且报了警。民警见双方情绪激动、僵持不下,就把他们带到派出所进行调解。原本只是两个大人之间的债务纠纷,却牵扯进了无辜的孩子,所幸孩子并未受伤。

后来,经过民警多方调查取证,小刘因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且未使用捆绑、侮辱、殴打等恶劣手段,时间较短、后果轻微,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200元,而因冲动打人的父亲小汪也因殴打他人被行政拘留5日。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