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少看了银行回执单一眼 15900元变成了159元
2016-03-11 15:34

近日,航头镇的廖某急匆匆地赶到寿昌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骗了,与买方谈好的15900元余款到最后只收到159元,但买方手机已经无法接通。更让他郁闷的是,前一天,对方还给他看了一眼银行转账回执单,他只看到159这几个数字,就相信买方打足款了。

警方提示,这是嫌疑人利用跨行转账时间差实施的骗局,目前2名涉案人员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廖某从事废旧塑料生意,3月1日,两个外地人小刘和小沈到廖某收购站收购了12吨废旧塑料。当日双方谈得比较顺畅,小刘当场支付给廖某5000元定金,双方约定塑料装车后再付15900元的余款。待塑料装车完成后,小刘对廖某说身上现金不够,可以通过银行转账。

廖某表示理解,并与两人一起前往附近信用社。两人在ATM机里面转账,廖某在外面等。没过多久,两人出来了,小刘将银行回执单给廖某瞟了一眼,并说已经转好了,等会你会收到短信提示。当时,廖某没在意,看过上面有159的数字,认为不会有问题,就送走了两人。

直到当晚8时,廖某收到银行短信提醒,顿时傻眼了,15900元变成了159元,他马上打电话给两人,但对方手机已经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意识到被骗后的廖某,第二天一早报了警。

接警后,寿昌派出所民警立即详细询问了买货人的体貌特征,调取了信用社的监控,监控中两名年轻男子操作熟练,民警基本排除了两人操作失误的可能性。之后,民警根据银行卡、手机等信息查询,锁定了两名嫌疑人。3月3日,民警先后前往江西、广东,多方找寻线索,终于在3月5日将两名嫌疑人抓捕归案。

面对民警的审问,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人交代是临时起意,当时觉得跨行转账没那么快到账,而且广东这么远应该不会被抓到。目前,两人因诈骗罪被依法取保候审,余款也已打给廖某。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徐钒璠)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