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面包车变身运输车 夜间偷送20多罐煤气
2016-03-19 14:10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60318/o_1ae4fetb466q1hf5c641qe1u4lc.jpg

3月17日晚,城南派出所开展了保障G20峰会的“冲刺一号”行动,在新安江收费站设卡盘查。民警对过往车辆上的人员以及车内物品进行核查,检查是否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等危险物品。

当晚8点左右,一辆面包车从寿昌方向驶来。民警对其盘查时闻到了一股煤气味,往车里一看,发现了大量液化气钢瓶。面包车的后座已经被拆除,里面堆满了液化气钢瓶,有的钢瓶还横放在其他钢瓶之上。车上并未配备灭火器。

司机邓某告诉民警,这些钢瓶是从兰溪市灌装加气准备运往更楼街道邓家村的。邓家村地势较高、位置偏远,通往村子的公路也都是盘山公路,村民们购买液化气不方便。邓家村的邓某就灵机一动做起了这运送瓶装液化气的生意。邓某从村民手中收购了空瓶,运到兰溪加满液化气再运回村里,打算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卖给村民。但是,这看似双赢的买卖,却是违法行为。

记者从市政园林管理局了解到,运输液化气钢瓶必须要有危化品运输许可证。运输、装卸的过程中都存在安全隐患,驾驶员必须经过相关的培训持证上岗。燃气经营需要相关许可,经营范围也是有严格规定的。液化气钢瓶不能跨区域使用,不合格、报废的钢瓶是不允许充气的。我市有50多家服务点,市民如果需要购买煤气,可到正规服务点购买。

邓某为牟利铤而走险,夜间运输20多罐液化气,所幸被民警及时查获,未发生事故。目前,邓某因非法运输危险物品,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吕焰飞)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