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粗心”老板钱包失而复得 给办案民警发1888.88元红包被婉拒
2016-03-21 17:18

3月13日,新安江派出所视频组的民警收到了一条新微信,刚在他这里领回钱包的陈先生给他发了1888.88元的大红包。民警看到后回复陈先生“为需要民众提供帮助是应该的”,并当即退回了红包。

陈先生是在桐庐做生意的安徽人,随身钱包里会放了不少现金,偶尔会来新安江办事情。3月10日中午,陈先生在新安江办完事情后到大润发买了点东西,然后开车回桐庐。一路上,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好像身上少了点什么,当他把手伸向上衣口袋的时候,才发现口袋的钱包不见了。出超市门的时候明明还在的,驾驶座附近也没有,陈先生寻思,钱包多半是出超市以后掉的,钱包里除了身份证、银行卡、油卡外,还有7000元现金,陈先生想想都觉得肉疼。这天傍晚6时许,他又从桐庐赶到新安江,在派出所报了案,虽然钱包是自己不小心掉的,陈先生还是希望民警能够帮助自己。

根据陈先生的描述,值班民警调出了相关监控视频进行查看,视频显示,陈先生开车门时,钱包从上衣口袋滑落,随后,这个钱包被恰巧经过的三位路人捡走。办案民警对这三位路人可能出现的路段视频进行了仔细查找,发现三名路人进入了某小区内。随后,民警与小区物业取得了联系,确定捡到钱包的三位路人是小区的住户,并与他们取得了联系。

3月13日,钱包终于回到了陈先生的手中。陈先生领回钱包后,一直记挂着为他这个案子忙活了好几天的民警,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据悉,新安江派出所近日接到的物品遗失案件明显增多,主要是因为手机、钱包遗失而报案的人数增多。民警提醒:最近天气变热,人们所穿衣服的口袋也会变浅,钱包手机等物很容易滑出,提醒广大市民出门时应尽量将手机钱包等物品放进包里,以免从口袋滑出而遗失,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是每一次都能幸运地找回自己的遗失物。(记者 李文慧 通讯员 程楠)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