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田源路一农居房污水管堵塞污水横流
2016-03-23 10:20

市住建局:已将田源路污水管网改造列入计划,预计5月前后施工

3月21日,在新安江街道新安花园菜场门口,钟先生对记者诉苦:“从2015年9月开始,我家店门口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我只好从早到晚把门关起来。”

污水从何而来?记者在田源路A1幢墙脚一根电线杆边找到了向外汩汩冒污水臭气的源头。据了解,田源路A1幢是一幢农居房,建成已有二三十年,一楼租给人开餐饮店。由于污水管设施老化,加上餐饮店油污等堆积堵塞管道,造成污水满溢,横流路面。记者在现场看到,污水从田源路A1幢墙脚往南一直流到新安东路田源路口红绿灯处,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和商家经营,也影响了城市形象。记者采访时,田源路沿线新安花园菜场的商贩、副食品店的店主、水果店营业员等都向记者诉苦,希望有关部门彻底解决困扰大家的污水满溢臭气熏天的问题。

记者电话联系了明珠社区副主任刘亚平,刘亚平说社区也多次联系城建城管110到现场进行疏通,但是不能彻底解决问题,社区也向有关部门作了反映。

随后记者向市住建局反映情况,市政科工作人员蔡继峰向记者介绍,田源路A1幢墙脚污水横流,主要原因是农居房建成多年,化粪池管子老化,有些甚至没有截污纳管,造成污水渗漏。2014年市住建局对该处污水满溢问题进行过处理,但没有彻底解决问题。结合今年“餐饮整顿”项目,市住建局已经将田源路污水管网改造列入其中,预计5月前后开始施工。(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