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曝光台】大慈岩镇三家养殖户污水外排
2016-03-27 19:40

近日,市环保局、畜牧局和“五水共治”办在对畜禽整治专项督查中发现,大慈岩镇三家养殖场存在污染问题。3月24日,记者随同市“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

大慈岩镇新叶村雉鸡岗水库面积约60亩,是灌溉用水库。记者看到,水库边的斜坡上倾倒了大量的鸡粪(如图),远远的就能闻到一股臭味,水库的承包人说鸡粪是他在去年为了养鱼倒的。水库的另一边是承包人的养殖房,养了100多头猪,今年他新建了三格式化粪池用于处理生猪的排泄物,但仍有小股污水从化粪池流向水库。

在新叶村的另一处养殖房同样存在污水外排的现象。处理生猪排泄物的环保设施还未完全建好,周围都是污水,旁边一条沟渠里黑臭的污水流向道峰溪。

大慈岩镇三元村的一位养殖户在钢架大棚里养猪,且无任何污水处理设施。据了解,早在2013年,镇政府就要求该养殖户退养,并拆除了大部分违建养殖房,只留一幢用于小猪过渡之用。然而,养殖户并没有按规定退养,而是将猪养在了钢架大棚中,目前已有100余头的规模。

大慈岩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汪丽君表示,对于发现问题的三户养殖户,将立即着手整改,该整治提升的,争取一周内整治到位;该关停拆除的,在退养后一周拆除到位。(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