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10岁男孩身患地中海贫血
2016-03-29 14:55

骨髓移植手术还差50多万元

3月28日,罹患地中海贫血的10岁男孩康康的爷爷和奶奶来到市新闻传媒中心,希望家乡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帮他们的孙子。

康康是大洋建南村人,目前住在兰溪市人民医院儿科,医生建议进行骨髓移植。为筹集康康骨髓移植手术所需费用70万元,他的爸爸已将兰溪县城的住房挂牌出售,但目前还没有买家。《兰江导报》、兰溪电视台都报道了康康的病情,截至3月15日,兰溪社会捐助及众筹平台共为康康募得善款近17万元,目前还差50多万元。

康康的爷爷告诉记者,康康生于2007年3月,出生时就皮肤发黄。当年年底,家人带他去浙江省儿童医院检查,确诊为“地中海贫血症”。接下来的几年,康康爸爸带着儿子辗转广州、上海、石家庄、合肥、杭州等地治疗,通过服药和换血维持生命。2012年3月,康康在广州南方医院进行了脾脏切除手术,手术后每月换血一次,并靠药物维持生命。9年来,为给儿子看病,父亲贷了30万元款,共计花费70万元。

为了救康康,父母又给他生了个妹妹,并保存脐带血。经广州南方医院骨髓配对,康康和妹妹的骨髓配对成功,目前康康正在兰溪市人民医院治疗,待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后便可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但骨髓移植和后续治疗还需要70万元,平时在兰溪做厨师的父亲实在筹不到这笔钱了。

康康的家人希望家乡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手,帮一帮他。康康父亲蒋红兵的电话为15967937075。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