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件打着补丁的棉衣,让这个小偷暴露了
2016-03-30 14:51

看着民警拿来那件有补丁的棉衣,盗窃嫌疑人杨某一下子瘫倒在地,“唉!我真不该穿这件有补丁的衣服!”

3月,寿昌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多起入户盗窃案,民警查看附近监控后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但是该嫌疑人警惕性很高,全程带着帽子,根本无法获取到他的正面图像。民警反复查看监控,发现嫌疑人右边肩膀附近有一块疑似补丁的白点,民警将这一特征牢牢记了下来。

考虑到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且反侦察能力极强,很可能是前科人员。为此,民警对发案地附近的前科人员进行了梳理,最终确定家住兰溪某村的盗窃前科人员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18日晚,民警在杨某家附近调查走访,发现一名男子从杨某家走出,男子身上的黑色棉衣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他的右边肩膀附近也有一块白色类似补丁的东西,民警立即上前与该男子交谈。还没开口,男子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撒腿逃跑。民警紧追不舍,追了50多米远后,民警抓住该男子的手臂,男子却顺势把衣服脱了,并尽全力挣脱,转身跳进边上一个水渠,沿着水渠逃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追捕,嫌疑人最终被抓获。

该男子就是杨某。虽然人抓到了,但杨某百般抵赖,一口咬定自己以为民警是坏人才会逃跑的。就在这时,民警拿来了杨某在逃跑时挣脱的衣服,这件衣服因为右肩位置破了,杨某在上面贴了一块膏药,而监控截图中犯罪嫌疑人衣服上的相同位置也有一块白色的东西。看着自己的衣服,再看看监控画面截图,杨某再也无话可说。(通讯员 徐钒璠)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