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乱扔烟蒂引发山火 行拘十日悔不当初
2016-04-01 10:19

 

近日,大同镇溪口村村民涂某某因乱扔烟蒂引发溪口村“坑崽坞”山林火灾,被市公安局行政拘留十日。

3月25日,市森林公安局接110转群众电话报警称,大同镇溪口村“坑崽坞”发生山火。森林公安局寿昌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查,当日中午11时许,涂某某在大同镇溪口村“坑崽坞”山脚游玩时点了支烟,抽完后随手将未燃尽的烟蒂扔到山脚路边的杂草中,等走出20多米准备上山时,回头一看,刚刚丢烟蒂的路边已经冒出了黑烟,把路边的干茅草和芒秆引燃了。涂某某马上回头去扑,可路边的草又厚又干,加上风又大,火随风势迅速往坑崽里山岗方向烧了过去。

大火在山岗熊熊燃烧,立即有人报了警。当地村干部与村民闻讯赶来一起救火,半个多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经林业工程师鉴定,“坑崽坞”过火面积36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3月31日,公安机关作出给予涂某某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决定。

在公安拘留所,涂某某懊悔地说:“我知道在森林防火期林区禁止非法用火,但随手乱扔烟蒂的坏习惯害了我,自己的脸也被火烫出了一大片水泡。希望大家以我为戒,改正不良用火习惯。”(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