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70岁老人千里寻友
2016-04-05 16:46

“国鑫……”“德盛……”4月1日下午,寿昌镇望江社区院子里,两位老人紧紧拥抱,喜极而泣。

当日下午2点左右,望江社区服务大厅进来一位老人,他向工作人员打听社区里有没有一位69岁叫“应国庆”的人。老人说他叫金德盛,今年70岁,原先是建德县李家公社人,现在住在江西省永修县来。1965年春季,那一年他20岁。建德县梅城建造大坝的时候,他和小他一岁的“应国庆”同为大坝建筑工人,大坝建造了近四年时间,两人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1969年,金德盛移民到了江西省武林县,之后又迁到江西省永修县。1971年“应国庆”招工到建德更楼化工厂当了工人,从此两人相隔千里。金德盛回忆说,他和“应国庆”成为朋友后,到寿昌“应国庆”的家玩过,当时“应国庆”的家门口有颗大树。“应国庆”后来也到江西去找过金德盛,但金德盛到外省做蛋糕去了,恰巧没遇上。时间一晃近五十年,如今两人都已是白发老人。

社区工作人员为金德盛老人沏上一杯热茶,并帮助查找。结果却找不到叫“应国庆”的人,而有个叫应国鑫的人,年龄跟“应国庆”相仿。金德盛老人说的“应国庆”家的位置他已经记不清,50年过去,城镇面貌变化很大。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多方联系,确定应国鑫就是老人口中的应国庆。

两人在社区见面,虽隔好几十年,但两位老朋友还是一眼就认出来对方,久别重逢的朋友激动得热泪盈眶。

(通讯员 黄华立)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