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民落入“二胎补助”骗局 警方及时冻结犯罪嫌疑人账户
2016-04-08 14:25

近日,航头镇千源村村民吴某哭着来到寿昌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了。

原来,吴某是衢州人,嫁到航头镇千源村,2015年12月生了一个儿子。按理说,添丁是一件喜事,可当天,吴某接到了一个自称是省人民医院妇产科打来的电话,对方问她是不是在某年某月某日生了一个儿子叫某某,吴某一听信息全对,对方就说她符合二胎补助政策,可以领一笔二胎补助金,只要到ATM机上按照工作人员的指挥操作,就可以领到这笔款项。于是,吴某在不知不觉中被对方分两次骗走了9887元钱。

吴某还向办案民警哭诉,称自己一个外地媳妇本来就挺难的,家里也没什么钱,一次性被别人骗走上万元,回去怎么向老公交代,怎么向公公婆婆交代,希望民警当天就能将其被骗的钱追回来。

办案民警大致了解了吴某被骗的情况后,马上带着她前往银行,查看被骗款项的流动情况。经查询,发现吴某被骗的9887元钱并没有被取走,还在犯罪嫌疑人的账户里面,办案民警立即联合银行工作人员,对该笔款项进行了冻结,这才带着吴某回派出所制作笔录,受案查处。

虽然暂时无法追回损失,且事后追回的手续也非常麻烦,但吴某还是看到了希望。(通讯员 洪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