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自告奋勇帮醉酒朋友代驾,谁知不仅无证还是酒驾
2016-04-11 16:29

朋友惊醒后报了警

朋友郑先生喝醉了,20岁的沈某主动代驾,路上郑先生醒来后惊出一身冷汗——沈某不仅无证还是酒驾!郑先生立即劝阻,没想到言语不和,双方大打出手,郑先生只好报了警。

“110吗?我朋友无证酒后驾驶,我们就在新安物流红绿灯附近,你们快来,我们打起来了。”3月31日23时20分,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两名满身酒味的男子正在互相拉扯,郑先生说他因阻止沈某无证驾驶被扯破衣服,沈某说郑先生用脚踢他。当民警问到谁开的车时,沈某立马不作声了,而郑先生则当场指出是沈某开的车,他打110的目的就是想阻止沈某无证驾驶,但沈某始终不肯交出车钥匙,他只好叫警察来处理了。

然而,面对朋友的指证,沈某一口咬定自己没有开车,是另一个朋友开的,但当民警联系到沈某所说的朋友时,对方表示完全不知情。沈某这才坦白说自己确实是酒后无证驾驶。

原来,当日傍晚,沈某和郑先生在财富城附近吃晚饭,后来又去附近KTV唱歌,其间大家都喝了不少酒,尤其是郑先生已经彻底喝高了。23时,大家K歌结束,沈某自告奋勇说要开车送郑先生回寿昌的家。

奈何沈某车技有限,车子开至老建化红绿灯路口时遇红灯,沈某一脚急刹,将郑先生从睡梦中惊醒。醒来后,郑先生要求沈某停止无证驾驶,却没有成功。车子行至新安物流红绿灯时,郑先生再次趁车子等红灯时下车,想阻止沈某无证酒驾,没想到双方都借着酒劲互相拉扯,且愈演愈烈,郑先生报了警。

经查,沈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88.1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沈某还承认,自己确实没有驾驶证,正在学车,因为手痒想摸方向盘,想趁这个机会练练手,没想到错得这么离谱。

目前,沈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通讯员 余炫 麻文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