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张身份证的坎坷回家路
2016-04-11 16:47

3月31日下午,梅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捡到一个小布包,里面有身份证等物品,希望派出所能帮忙寻找失主。

民警立即赶到报警地点。报警人是一位卖猪肉的摊主,他说,小布包是他从农贸市场回来后,在卖肉的三轮车后斗里发现的。民警打开布包,发现里面有一张老太太的身份证,上面写着傅某某,1933年出生,户籍地为梅城镇东门街41号。包里还有一张市民卡、一张银行卡、银行交款回单及药店买药的单据,没有现金。报警人说,老人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补办证件更麻烦,请民警尽快找到失主,将东西还给老人。

考虑到失主的年龄,民警并没有像一般处理失物案件那样,回派出所找到失主的信息,让对方过来取,而是按身份证上的地址给老人送上门去。

然而,等到了梅城镇东门街,民警傻眼了,一路找去,东门街的门牌号从49号直接跳到了39号,中间的号都没有。问了周围的住户,均称不知道41号在哪里。没办法,民警只有回派出所查询电脑系统。但是回所里一查,傅老太在系统中没有联系方式,也没有同户人员。

眼看就快下班了,民警只有求助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热心地带领民警,在东门街一带挨家挨户上门询问。终于,有一位大妈说认识傅老太,但她几年前就搬到别处居住了。按照大妈所说的新住址,民警终于找到了傅老太的家。

敲响大门后,一位满头银发、走路颤颤巍巍的老人家前来开门,民警拿出身份证一核对,正是傅老太本人。傅老太还不知道包丢了,当民警把包里的东西一样样拿出来后,老太连称没错。临走时,老人家洗了两个苹果,一定要塞到民警手里,表示感谢。(通讯员 朱立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