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110联动迅速出警救助一被野猪夹夹伤的村民
2016-04-12 09:15

4月6日,本市一名采药人在山上采药时被隐藏在暗处的野猪夹夹住了右手,110迅速启动社会联动机制,指令乾潭派出所、消防大队、森林公安、120急救中心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其进行联合救助,该村民得已顺利脱险。

6日下午15时20分,本市钦堂乡莆田村村民陈某某在大溪边村抽水岭自然村后山上采草药时,不慎被铺设在草丛中的野猪夹夹住右手,陈某某试图扳开野猪夹,可是不管发多少力,野猪夹夹在右手纹丝不动。每扳动一次,野猪夹反而夹得更牢。陈某某只好迅速下山,掏出手机打电话报警。

接110指令后,辖区乾潭派出所、森林公安乾潭中队先行派人火速赶到现场,经民警查验,陈某的右手已被野猪夹死死卡住,不能动弹。为防止陈某受到二次伤害,民警找来一根木棍先将野猪夹固定住;由随后赶到的消防大队人员用切割机将野猪夹切割开,120医生立即对陈某的右手进行了仔细验伤。经检查,陈某右手已经肿涨,幸好采草药时戴了手套,皮肉未破损。医生建议拍照观察。

今年以来,我市已多次发生野猪夹伤人事件。民警提醒,被野猪夹夹住,被夹者首先要镇定,千万不能慌,不能用力摇动,因为野猪夹的结构是倒刺的,越动铁刺便会刺入越深。最好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对该野猪夹来源公安正在调查追踪中。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