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醉酒男拨打110,谎报警情被罚
2016-04-21 14:26

不要因你的“玩笑”,影响其他市民的正常报警和求助

谎报警情是要被罚的。近日,新安江派出所就接到一个“假警”,两名醉酒男拨打110谎称某排档有纠纷。目前,涉事两人已被行政处罚。这是今年以来,新安江派出所第二次处理谎报警情的案件。

4月13日凌晨近1点,新安江派出所接到一男子电话报警称,新安江某排档有纠纷。当接警民警想再简单询问下现场情况时,男子只说“再不来,就出大事了。”,随即挂断了电话。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但并未在排档周围发现异常,店内老板也说一切正常,自己没有报过警。

到底什么情况?民警多次在现场询问后,怀疑是正在排档内喝酒的两名男子谎报警情,便将男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过醒酒和民警的教育,两人对当晚拨打110报警电话、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两人交代,当晚去排档前已经喝过两场酒,的确喝得有点多。去排档前,两人本想去新安江某浴场泡澡、住宿,但因两人有醉酒现象且未带身份证被拒门外。当时两人就报了警,要求民警帮忙解决。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过了解,按照规定两人确实不能泡澡。随后,两人相约去排档喝酒,喝酒聊天中竟觉得民警之前未帮忙处理好事情,扬言要以拨打110的方式烦死民警。

两人的行为严重扰乱了公安机关的工作秩序,已构成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谎报警情,处五日以上十日一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一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五百元以下罚款,警方依法对两人予以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2015年度仅新安江派出所的接警数量就在4400起左右,再加上一些未被统计在内的巡逻救助、主动侦查等,警情总量超5千起。所以,在此请市民珍惜和爱护110报警电话资源,不要随意拨打报警电话或谎报警情,影响其他市民的正常报警和求助,把110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叶翔)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