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朋友圈寻找的战友“叶碇”已经找到了
2016-04-21 16:40

退伍时匆匆一别,就是20年再未相见。如今昔日战友欲相约,却没有彼此的联系方式。4月19日,在媒体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阔别20年的战友联系上了。

近日,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了一条寻找战友的消息,有个叫徐宏的人在寻找一位建德战友。这位战友叫“叶碇”,曾在建德砖瓦厂工作过。联系上徐宏后,记者得知在4月23日,舟山市定海区将举行一场特别的战友会,曾在勤务船东油626上服役过的各届战友将汇聚一堂。然而,不少战友都还联系不上,这位“叶碇”就是其中之一。

徐宏是东油626的部门长,算的上是“叶碇”的领导。他说东油626是一艘勤务船,担任的是后勤保障和补给的任务。铁打的军营流水的兵,在部队20多年,他迎来了许多届新兵,又送走很多届老兵,“叶碇”就是其中之一。他还记得因为名字里有一个“碇”字,战友们就给“叶碇”取了个“大腚”的外号。因为战友太多,他也不记得“叶碇”的具体信息,估摸着现在“叶碇”应该40多岁。

之后,记者又联系上了航海班的班长饶兴全,他说“叶碇”是1997年退伍的,那时候也没有电话,大家就在本子上记下彼此的通讯地址,久而久之就失去了联系。他记得“叶碇”是报务班的,“叶碇”入伍的那几年,都是同吃同住。饶兴全说十几个人就住在十来个平方的小房间里,除了需要靠岸,平常都在船上。虽处在和平年代,但一起生活过三四年,一起经历过大风大浪,也算是有不少珍贵的回忆。当年一同当兵时所在的船已不在,但人还在,天南地北,能够相聚也是难得的缘分。

为了能让失散多年的战友再次相聚,记者先后联系了市人武部政工科、民政局优抚安置科和大同派出所,但是都找不到“叶碇”这个人。记者和饶兴全再次确认“叶碇”的名字,他说可能是“叶锭”。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一位叫叶锭的人。他说他曾经是海军,在东油626上服役。

叶锭说,他也看到了朋友圈找战友的消息,当兵的时间地点都和自己对的上,也有位领导是姓徐的,但是自己的姓名和兵种都写错了。叶锭怀疑是不是骗子,也就没有联系对方。现在消除了顾虑,叶锭表示马上和徐宏联系,要是有时间就去参加战友会。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