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民看戏后和家人失去联系
2016-04-26 12:46

搜救人员紧急寻找,村民被找回

近日,一则关于李家镇石鼓村村民走失的信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民间救援队的紧急寻找下,4月23日11时许,该村民终于在龙游县境内被找到,目前精神状态良好。

今年55岁的王雪华是名智障人士,家住李家镇石鼓村。4月21日傍晚,王雪华到衢州市上方镇龙翔村看戏,直到22日早上仍未回家。着急的家人立即向村里求助,村干部随即组织村两委成员与王雪华的家人一起多方寻找,但没有找到。在失联24小时后,王雪华的家人在衢州和建德两地派出所都报了警,并打电话向浙江民安公益救援中心建德大队寻求帮助。

4月22日晚9时30分,浙江民安公益救援中心建德大队接到了王雪华家人的求助电话,半小时后,救援队派出了7辆车和15人参加搜救行动。救援人员先是来到大同派出所,想通过监控了解王雪华的行踪,但监控并没有录到王雪华。救援人员通过和王雪华家人沟通,得知王雪华以前在建德和衢州交界处的上方镇葱口村也走失过一次,于是救援人员又赶往该地,在附近一带展开了大面积的搜寻,但直到4月23日凌晨3点多,都没有王雪华的踪迹。当晚的暴雨给搜救带来了困难,救援人员只能暂时收队。

4月23日一早,救援队和村干部们赶往衢州上方派出所,寻求对方的帮助。同时救援队还积极组织成员在周边地区张贴寻人启事、走访附近村民。在上方派出所,救援人员查看了4月21日晚的监控,确定了王雪华于当日23时48分从305省道的上方镇往衢州方向走去。救援人员马上和民安公益救援中心衢州支队取得联系,衢州支队的队员们立刻赶往当地展开搜寻。

4月23日11时许,在衢州杜泽派出所查看监控的救援人员接到了民安公益救援中心衢州支队的消息,在龙游方向找到了疑似村民。在将照片发给王雪华家人确认后,确定就是本人。搜救队员立即赶往龙游,将王雪华接回了家。

据了解,4月21日晚10点左右,王雪华看完戏准备回家,却不知道路往哪里走,稀里糊涂就走错了。而这两天两夜经历过什么,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说自己一直在走路。

(记者 黄倩 通讯员 洪利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