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落入汽车退税骗局 民警及时出招挽回万元损失
2016-05-06 16:17

明明是办理汽车退税,却被银行扣费一万多元,电话那头一直催促自己去ATM机操作,去还是不去?近日,市民金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电信诈骗,所幸在民警的帮助下挽回了损失。

5月5日上午,金女士接到了自称“税务机关”打来的电话,对方告诉她能够享受汽车退税,办理退税只需提供一个短信验证码。金女士想着自己确实刚买了辆汽车,就毫不怀疑地把收到的验证码告知了对方。然而,在这之后,金女士等来的不是收到退税款的短信通知,而是银行扣款12300元的短信提醒。看到短信的金女士傻眼了,立即打电话质问对方。对方告诉她要去ATM机进行相关操作就能顺利拿到退税款。

一听要到ATM机进行操作,金女士就多留了一个心眼,没按对方说的做。想到一万多元不翼而飞,金女士当即前往新安江派出所报案。接警的姜警官是刑侦老民警,听金女士讲完事情的经过,姜警官知道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他判断骗子的骗局应该还没有完全成功。赶到银行一查,金女士的12300元果然还没有进入骗子账户,而是被骗子用金女士的账户申购了华夏基金。这时骗子还不断打电话来,催促金女士到ATM机上去操作。

姜警官通过联系华夏银行的客服,帮助金女士申请退回基金申购,当天中午,12300元就回到了金女士的账户上。银行卡上的钱失而复得,金女士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一直拉着姜警官的手说谢谢。(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