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冒充医院仓库管理员的嫌疑人落网了
2016-05-09 16:54

专挑废品收购者下手,流窜多地作案,5月6日,市公安局抓获了这样一个冒充医院仓库管理员的嫌疑人。

4月中旬的一天,一大早,一对夫妻接到了一个来自市中医院“仓库管理员”的电话,让他们去收购废品。在医院门口,他们见到了“仓库管理员”和另外两个收废品的人。“仓库管理员”出示了一张医院废旧物品的清单,清单上的物品价值1万元左右。“仓库管理员”偷偷告诉两夫妻,可以把废品卖给他们,让他们先支付两三千元的定金,还打发走了另外两个来收废品的人。

支付了2400元的定金后,丈夫和“管理员”去楼上开发票。“管理员”让他在楼道上等一等,结果就这样没了踪影。回拨这位“仓库管理员”的电话,接电话的却是医院护士站,对方说并没有找人来收废品,也没有这样一位“仓库管理员”。夫妻俩明明看到了那位“仓库管理员”佩戴着医院的工作证,才放心地把钱交给他。然而,护士站的一番话让他们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

接到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掌握了这位“仓库管理员”的踪迹,并在5月6日凌晨将嫌疑人张某抓获。据张某交代,他曾在德清、安吉、临安、淳安、建德等多地作案,作案手法基本相同。张某先是到医院踩点,熟悉医院的进出通道,然后用住院部护士站的座机联系三四个人过来收废品。张某通常都是在早晨医生还未上班、医院人员较少的时候打电话,遇到周围有人时,他就谎称自己是病人家属借用一下电话。之后,他再到无人的办公室偷一张医生的工作牌,为自己“仓库管理员”的身份增添可信度。

与前来收废品的人见面后,张某会从中选择容易行骗的对象,告诉他可以将废品卖给他,然后以开发票为由借机开溜。民警抓获张某时,他人在嘉兴,正打算在嘉兴的医院作案。

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