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砂场污水直排凌晨被查
2016-05-09 19:21

5月6日晚8点至7日凌晨4点,市环境执法组对我市多家碳酸钙生产企业和砂场进行检查,现场查处一家污水违规直排砂场。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李家镇的昌盛钙业、九久钙业,大同镇的广源钙业以及航头镇的大健钙业,对企业的生产环境、除尘设备和污水循环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发现,这几家碳酸钙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明显的违规情况,但是大多数企业的生产环境较差,生产区域内粉尘较多,处理设施和工艺也比较落后。针对这类情况,我市将在新一轮碳酸钙企业整治中,对碳酸钙企业生产工艺和粉尘处理设施进行全面提升。随后,执法组检查了三都镇鸿泰水晶制品厂以及梅城镇的沙王建材砂场、九坞砂场,发现企业和砂场的污水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较为规范。

7日凌晨2时许,大洋镇麻车村的昌盛砂石料场灯火通明、机器声隆隆作响,一条洗砂线正在运行。经过仔细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在砂场一墙之隔的兰江边上,一些浑浊泛黄的污水正通过一条暗管排入江中。据了解,去年9月,该砂场曾因污水直排而被查处。执法人员迅速对直排处水体、砂场沉淀池以及雨水管道内的水体分别进行采样,并对直排原因进行了详细调查,发现这些污水是混入雨水管道而流入江中。针对这一情况,执法组立即责令砂场停止作业,并向砂场相关负责人下达了环境监察意见书。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对采集的水样进行检测,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对该砂场进行严肃处理。(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