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丈夫患病去世后 她将1万元慰问金捐出来
2016-05-19 15:16

丈夫去世后,丈夫的同学陆续来家中看望陈茶香,他们给的慰问金总共有11000元左右。近日,善良女子陈茶香把其中的1万元捐给了市慈善总会,希望这些钱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事情要从今年的4月3日说起,陈大姐的丈夫患有扩张性心肌病,当天早上5点多起来上厕所还是好好的,没想到6点多就躺在床上起不来了,送到医院抢救一个多小时后,陈大姐的丈夫还是离开了人世。

丈夫去世后,他的同学——86届严州中学初三(1)班的同学们陆续来到陈大姐家中看望、慰问她。200元、300元、500元……陈大姐将他们给的慰问金都攒了下来。陈大姐家里两个女儿都在上学,虽然丈夫不在了,但她觉得自己家的生活能够维持过去,社会上有困难的、需要用钱的人还有很多,她想着把攒下的钱捐给那些有需要的人。

5月18日上午,陈大姐将1万元现金捐到了市慈善总会。陈大姐说,“这是我的一点小小爱心,希望这些钱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困难学生,让社会和国家能够变得更好。”善良朴实的陈大姐向记者道出了自己捐款的初衷。

“陈大姐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思想觉悟不低。”对于陈大姐的善举,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也竖起了大拇指点赞。这笔善款,市慈善总会将根据陈大姐的意愿捐给家庭困难的学生。(记者 吕蕾 通讯员 项红联)

记者手记

陈茶香,一位文化程度不高的普通女人却做了件不平凡的事,对比之下,那些以紧急困难救助为名在网上骗捐善款,亦或是未用完的善款被家属滥用的行为却是对广大捐助者爱心的亵渎。陈大姐的平凡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做人做事的善良,也再次彰显了文明、善良、正直的品质,值得弘扬和学习,这座城市也正因为拥有这些可亲、可爱、可敬的市民而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