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190对新人“520”结婚,登记场面火爆
2016-05-22 15:06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60521/o_1aj9o7kvalks50j1qft159tnta.jpg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而成为新人热捧的特殊日子,不少新人特意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记者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当日上午6时多,就有新人排队,一天共有190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不乏前往补办结婚证的老夫老妻,这一天成为暨情人节之后婚姻登记的又一个高潮。

当日上午9时许,登记处大厅、等候区都挤满了人,拍照处也排起了长队,准新人们忙着填表、照相……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1991年的准新娘张文姗与准新郎吕超都在杭州工作,张文姗是建德人,特意选择今天来登记结婚,她告诉记者,两人认识一年多了,吕超比她大一岁,平时比较会照顾人,久而久之觉得他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所以决定在具有特殊意义的这一天,给彼此一份最浪漫的礼物:一生相亲相爱的承诺。

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一波接着一波,在年轻人队伍中,几位年纪较大的“新人”特别显眼。50岁的邹大姐就是其中一位,她笑着告诉记者,自己与老伴结婚28年了,前段日子结婚证找不到了,都说“520”是个好日子,早上7点多就与老伴从家里出发,特意选择今天来补办结婚证,希望能讨个喜。“520”似乎不仅仅是年轻人的专属了,据统计,当日共有6对夫妻补办结婚证。

随后,记者从民政局一楼保安阿姨处了解到,邹大姐他们不算早,早上6时多就有新人来排队了,7时多,就已经有十几位新人在等候登记了。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每年5月20日都是一个婚姻登记的高峰,今年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加,去年有130多对。根据往年的登记情况,婚登处提早制定预案,提早到7时40分上班,中午不休息,还增加了一个流动审核窗口,在认证审核的同时,加快发证速度,确保每一对新人都尽快完成登记。(记者 吴燕 )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