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4岁女孩深夜独自找妈妈 幸得路人报警相助
2016-05-23 16:23

“妈妈,妈妈……”一名4岁的小女孩在街头哭得撕心裂肺。当时已是深夜2点,为何小女孩会独自走在街头,她的家人又在哪里?

5月20日2点左右,新安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个小女孩在供电局附近边走边哭,像是找不到家人了。赶到现场的民警并没有发现这个小女孩。报警人只是乘出租车回家的路人,见到哭泣的小女孩很担心,但着急回家并没有下车。

小女孩会去哪里呢?民警在供电局周围寻找了一番,终于,在一家小店门口发现正在大哭的小女孩。只见小女孩一直敲打着店门,大叫着“妈妈,妈妈”。民警上前询问,原来小姑娘叫小语,半夜睡醒后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就出门找他们了。在路上走着走着,小女孩就迷路了。女孩才4岁,一直抽噎着,说不出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也不记得他们的电话。所幸民警问出了女孩家住哪里,就抱起小女孩带她回家。

当找到小女孩的家时,民警大吃一惊,只见女孩家大门敞开,里面空无一人。民警把小女孩放回床上,哄她入睡,然后和派出所联系,找寻孩子的父母。原来当天晚上,女孩的爸爸上夜班,妈妈和朋友去吃夜宵了。妈妈以为孩子睡着了,关上大门应该没什么问题,没想到女儿睡醒后打开房门,还独自出门找妈妈。幸亏有好心的路人报警,民警才及时找到女孩,把她送回家。

接到民警的电话,小女孩的妈妈立即赶回家。她虚心接受了民警的批评教育,表示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