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冒充在伊拉克打仗的美国士兵,骗走建德金女士11万
2016-05-24 15:05

5月14日,家住新安江的金女士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一名“美国士兵”骗走了11万人民币。

金女士说,4月2日,她和往常一样,在家里上网,有个QQ名叫lucas的陌生人加了她,对方称自己是在伊拉克打仗的美国士兵,跟战友一起成功营救了一名人质,当地政府奖励了他们一笔钱,可是部队里不方便存大量的现金,想通过快递寄给她要她帮忙保存。“一开始我也觉得有点奇怪,但是想想自己也没什么损失就答应了。4月21号,我QQ邮箱里收到一封邮件,邮件里称要我支付4250美元的保险费,我就将这事情跟QQ上的lucas说了,我说保险费不应该是我付的,他说他那边不方便,叫我先帮忙付了。”

说到这里,大家都知道金女士肯定是遇见骗子了,可是她还是上当了,而且还不是一次上当。

4月25日金女士鬼使神差地取了2万7千多人民币,换成4415美元汇给了对方。3天后,金女士又收到了一封邮件,说包裹被海关扣押了,要进行调查,或者交13500英镑办个免检证书,金女士怕所谓的海关追查,竟然花了10天时间,凑了8万元人民币,分两次汇给了对方。

两天之后,金女士的邮箱再次收到一封邮件:您的包裹被海关打开了,事情更加严重了,必须再打32万人民币才能拿到这个包裹!这时她终于意识到可能遇上骗子了,于是主动和网友lucas说自己实在是没钱了,对方就不再理睬她了。

之后金女士越想越不对,于是到派出所报案。目前,案件警方已经受理,并且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

一、QQ、微信交友要谨慎,切记勿轻信。

二、转账汇款要谨慎,切记勿盲目。

三、钱财出去容易回来难,切记勿大意。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