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一天发生了4起入室盗窃案,小偷作案时都有一个共同点
2016-05-26 14:28

 5月6日,寿昌镇发生了4起入室盗窃案。民警到现场一看,发现嫌疑人专拣没有安装防盗窗的老小区下手,并且都是通过攀爬房屋,从窗户进入受害者家中实施盗窃。

“你最近有没有看到周围有人爬窗?”案件侦查首先从走访案发现场周围群众开始,在走访的上百户居民中,有一居民向民警反映了一重要线索:当日发案时,曾看见一名中年男子攀爬阳台,民警查阅了现场周围的视频监控,果然发现一名男子。可是,嫌疑人为躲避监控,竟然始终撑着一把雨伞!民警查阅了大量监控后,最终在寿昌农贸市场内的一个监控中获取了嫌疑人较为清晰的正面照片。

但嫌疑人来去的路线却始终无法确定,侦查员做了大胆的推测:假设嫌疑人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的,那么在他出现的时间段又有哪些公交车出现呢?目标逐渐缩小,一辆大店口至寿昌的中巴车进入民警视线。难道嫌疑人就是坐这辆中巴车来的?带着疑问,民警去查询中巴车车载监控,无奈监控坏了,民警只有查询沿途的路边监控。看监控的过程是漫长而煎熬的,几名警察轮班,整整48个小时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民警发现当天中午,在大店口村武口村,有一名可疑男子上车……

随着调查得深入,民警吃惊的发现,该男子竟然是自己开车到建德,然后在航头镇大店口村将车停好,再转乘中巴车到寿昌作案,作案后,又在航头加油站附近乘坐一辆皮卡车回到大店口村,之后开车逃离。

这名嫌疑人竟然如此大费周章,其反侦查意识令人叹为观止,民警查出嫌疑人开的车是租赁来的,通过租赁公司,顺利查出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李某,浙江衢州人。经过侦查,民警确定他的落脚点是在温州国际鞋城内。

5月16日上午,黄警官带队,一行四人前往温州,经过一天一夜地等候,李某终于出现了。但是李某似乎对警察有着天生的敏感,老远看见着便衣的民警拔腿就跑,民警穷追不舍,最终将李某控制住。

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1、不要将大量现金存放家中,应存入银行,妥善保管好存折,将存折及身份证、户口薄分别存放。2、外出或睡觉前应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将锁反锁。3、对易于攀登的地方用铁丝、黄油进行缠绕、涂抹,对进入顶楼的门进行关闭。4、对现有易技术开启的锁芯进行更换,便能起到防范作用。5、邻里之间、相互照应,发现可疑人员主动询问,注意自身安全。6、当您发现家中被盗时,不要紧张,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配合公安机关搞好调查。

(通讯员 余炫、叶燕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