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内、身上被贱得都是泥,呼吁文明开车
2016-05-31 16:46

革命烈士陵园塌方,南山路已封道

近期雨多,一些司机行驶不减速,在经过积水路面时,溅起的积水往往会“祸及”旁边的车辆和路边的行人、骑车人,这种行为不但不文明,而且影响出行安全。为此,很多市民呼吁:雨天适度减速慢行,不但关乎驾驶安全,更是驾驶人应具备的基本素养。5月31日上午,市民王女士(化名)就遇到了这件事,她被溅起的污泥弄得有些“狼狈”。

当日上午,王女士开车行至南山路革命烈士陵园附近时,一辆两厢车快速通过,激起了路面大量的污泥,直接冲进了王女士的车内。瞬间,王女士的车身、车内座位上都是泥,连她的头发、身上都沾上了污泥。两厢车司机赶忙下车道歉,称因为有急事,所以有点赶。对于司机的行为,王女士也没说什么,只是觉得开车要文明些。

随后,记者到达南山路,发现该路已被封道,路口设立了安全警示牌,并竖起了隔离桩、拉起了警戒线。原因是日前市革命烈士陵园发生塌方,大量土石滚落,影响正常通行。而靠近江边的路暂时改成双向道,在此,提醒司机绕行,也希望司机雨天慢行,既文明又安全。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