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污水直排地面 居民出行不便
2016-06-03 08:53

近日,市五水共治办接到市民爆料,称位于新安东路147号的住宅楼污水直排马路,路面污水横流,严重影响居民出行。5月31日上午,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

该住宅楼位于程周坞路口,紧靠新安东路,楼下是临街商铺和人行道,过往市民都要经过该住宅楼下。笔者在现场看到,该住宅楼在临近程周坞路口处和新安东路强生药店商铺的临街墙上都有一根排水管,管内流出的污水直排到人行道上。

笔者围着房子转了一圈,像这样直接把污水排到路面上的管子还有好几根,而且都在房屋朝南面的墙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发现,造成污水直排的主要原因是店铺装修门面时改变了下水管网,同时二楼有居民在阳台上私设洗衣池、增加雨水管网,导致雨污水直排路面。

据附近居民说,147号住宅楼前面的路面从来就没有干爽过,总有水从管子里流出来,不仅污染了环境,也存在安全隐患,而这又是进出的必经之地,希望相关部门能拿出有效举措,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该住宅楼属市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所有,为此,该公司工程部副经理程砖表示,他们将抓紧落实,争取在15天之内完成整改,请大家监督。(通讯员 罗樟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